【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能源学院2017级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集体观看教育视频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73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5月17日中午,能源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与祖国同在》,当代青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勇于走在时代前列,担负起历史重任。 
    如果为青春画一幅肖像,会是什么模样?片头的提问令人深思,那个时代的青春却是每日的碰壁,失败,屈辱,但这并没有击垮那时的青年,写着血书去争取青岛的主权,拿起枪去击退狂妄的敌人,经过一批批青年的奋斗,生之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代替了暗淡的荒地。青春对于每一代人来说,是一次远行,只要有了梦想,就会义无反顾。这是我们自己的国,我们挥洒自己的汗水,让这古老的土地绽放青春之花。
    这次观看教育视频对于同学们来说意义重大,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习主席在4月30 日发表过重要讲话,他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春,总是短暂的,百年心手相传,却接续着一个不老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