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程 坚定信念 能动未来,源动未来——2019春能源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者:曲伟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855

为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把好发展党员源头,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522日,在节能楼312房间。能源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开讲,能源学院院长帅永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回顾历程 坚定信念 能动未来,源动未来》的专题讲座。

本次座谈,帅院长十分的重视,在会前就收集整理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所讲的内容都是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帅院长的态度平易近人,语言风趣幽默,就像一位智慧儒雅的长者,深深吸引了在座同学,还有不少同学在本子上记录讲话的要点。

帅院长从自己去延安培训的收获讲起,讲述了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一种革命精神。讲述了我党成功的艰难、国民党失败的原因以及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帅院长还强调了:大家都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为什么还有后半句,是因为人们走着走着就忘记了初心,因为信念不够坚定。所以帅院长告诫同学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入党的初心,只有坚定地信念,方能走到最后,不然也会因为信念不坚定而偏离了当初的初心。

随后帅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能源学院的发展,从1954年成立至今,从专业的设置,学科的发展,未来的规划都做了详细的说明,他寄予同学们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放开眼界,提高站位,既然选择了就做到不忘初心;二是希望同学们要重视自己所学的专业,能源是一个国家的命脉,现在全球环境治理,都是能源学科未来要解决的问题,所以大家要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把专业学好也是优秀党员的体现;三是预祝各位能够在入党的过程中不断磨练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最后帅院长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扫清同学们的困惑,坚定了同学们要加入共产党的决心。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