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大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峰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11

为了更好的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是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能源学院航空航天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牵头开展赴大庆铁人纪念馆和大庆博物馆参观学习的社会实践活动。2019511日早8点,由辅导员李峰老师为指导、热物理所党支部书记庞松健同志为队长,涵盖能源学院各研究所研究生党员一行17人踏上了开往大庆的列车。

    参观的第一站是大庆铁人纪念馆。刚一进入大门展馆的独特外形就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后经讲解员介绍了解到主体建筑外形为“工人”二字组合,鸟瞰呈“工”字形,侧看为“人”字形,象征这是一座工人纪念馆。它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石油魂为主题,以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为主线,以大庆石油发展历史为副线,集中展示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从这次参观大家知道了王进喜“铁人”称号的由来,体会到“铁人”“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决心。铁人的“讲进步不要忘了党,讲本领不要忘了群众,讲成绩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更是对大家触动颇深。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让大家受益匪浅,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都被王进喜的铁人精神所影响,纷纷表现出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下午实践团又参观了大庆博物馆。该馆全方位展示东北地区古代、近代历史,油田开发建设史、现代化城市建设史和具有地域特色的草原、湿地景观及特有的珍稀兽类、禽类、昆虫等标本,展示远古时代的恐龙、东北地区特有的猛犸象、披毛犀等古生物化石,展示海底世界和珍稀的海洋动物。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东北地区的进化、大庆石油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认识过去,才能更好的走向未来。了解历史、观看沧海桑田的巨变,让大家认识到,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为国家、为社会、为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而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