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能源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通知

发布者:李峰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372

关于2019年能源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通知

各研究生实验室、各位研究生:

 

实验室是科研人员活动最频繁的场所,为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解决实验室安全问题。向同学们简单普及一下相应的实验室守则:

1、学生做实验必须严肃认真,服从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

2、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内容,充分理解实验原理,了解实验目的、要求、方法以及操作步骤,明确实验中的注意事项,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3、进入实验室,要在指定的位置做实验。会正确使用仪器设备及各种实验器材。打开电源、气源之前对所有的仪器设备都要仔细检查,严格按照实验讲义中要求的步骤进行操作,认真、仔细的观察实验现象,及时、准确的读取实验数据,如实记录实验结果。

4、实验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实验中涉及到高压、易燃、易爆、腐蚀化学品、放射性同位素源等,都要格外小心。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指导教师处理,防止出现意外事故。

5、实验完毕,实验数据经指导教师签字认可后,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及时清理实验台桌,将仪器设备整理归位,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离开实验室。

详细可参考实验室安全说明书: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3264058863639649&wfr=spider&for=pc

问卷:https://www.wenjuan.com/s/Bfa6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