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能源青年之名,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立奋斗振兴中华之志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705

12月13日,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的祭文在南京回响中午12:30,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活动A02公寓电视厅召开。能源学院学生会成员及A02公寓楼管阿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与会的所有人起立,奏唱国歌并为死难者默哀。随后共同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一个个惨不忍睹、触目惊心的画面,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让人义愤填膺,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地震憾与深刻的教育。能源学院社联主席、学生会副主席秦江远同学进行了发言。在发言中,秦江远同学再次回顾了南京大屠杀的血泪历程,总结了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发出呼吁,呼吁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传达了爱国之情、奋进之感。

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活动结束之后,能源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干部培训交流会。学生干部应具有良好的政治觉悟、思想高度,掌握广博的知识技能,培养四个意识,热心服务他人,尊重且虚心听取他人意见,才能更好地服务身边同学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于党和国家浴血奋战的那段岁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次活动也点燃了大家为国奉献的热情,使“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箴言更加深入人心。同时,此次会议也为学生干部们完善自我指明了方向,必将使能源学院学生会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