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能源学院18S00203团支部“优秀教师支部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峰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090


2018126日,能源学院18S00203团支部于动力楼545室举办了“活力团支部·不忘初心树理想”之优秀教师支部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主持,热物理研究所赵军明老师出席,热物理所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围绕科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难题,如何不忘初心树理想,赵军明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针对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互动。


赵军明老师座谈交流


由于同学们刚刚接触科研不久,赵军明老师针对科研方法的困惑进行了解答,赵军明老师强调,作为一名优秀青年研究生,无论在科研还是生活中,应该具备自我学能力、学会打破区域闭塞、要立足当前,放眼世界。我们需要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



同学们也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人生理想和就业发展问题上,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赞同了能力匹配工作、快速适应多变的环境的观点。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主动思考、勇于发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赵老师的经验分享,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为我们强化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指明了正确路径,对于研究生来说,有了科学理论的武装,就能在变化的世界面前、在激荡的思潮面前、在泥沙俱下的社会现象面前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做到不忘初心,胸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