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院第十七期 “?+!”师生早餐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668

  2018年11月1日清晨,能源学院第十七期“?+!”师生早餐会成功举办。能源学院秦江老师与六位学子在生活、学习、科研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生活方面,秦老师告诫同学要珍惜时间,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不要养成懒散的坏习惯,不要浪费零碎的时间,让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充实。事实上,做任何事情,无论成败,行动就一定会有收获!学习方面,秦老师说年轻人要勇于尝试,要去广泛接触一些新的东西,开拓眼界,去寻找、摸索适合自己的东西。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害怕失败,现在多走一些弯路,就意味着今后会少走一些。科研方面,老师强调新时代更看中一个人的综合能力,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科研人员所必备的素养。对于科研来说,学习能力是基础,另外一个更重要的方面就是创新。但这并不是要求我们做出革命性的事物,而是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感谢秦江老师,温文儒雅的学者风范和闪烁光辉的思想魅力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以为家,源梦天下,能源学子一定胸怀理想,不忘初心,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