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动于翰墨·秀以斑斓”书法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771

/徐嘉 /开拓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国书法的魅力,能源学院学生会与能源学院工会20181026日在动力楼619会议室联合举办“动于翰墨·秀以斑斓”书法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学生书法爱好者踊跃参加,同时也邀请到多位老师参加,其中有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会员,哈尔滨市妇女书法家协会会员滕文抒老师,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展览并获奖,书法教育论文入选全国优秀书法教育论文集、书法作品发表于省级期刊;退休老教授徐基豫老师,其爱好书法且对书法创作颇有研究;以及能源学院工会主席、本科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姜宝成老师,能源学院工会副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贺慧老师,能源学院人事秘书张玉。

   活动一开始,滕老师和徐老师开始现场创作自己的书法作品,参加活动的师生立刻围上,静静观赏着两位老师的创作过程。随后,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作品并分享了自己的书法感悟与经验,收到大家热烈的掌声。在观摩了两位老师的书法创作后,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同学们蘸墨、起笔、运笔、收笔,有模有样,都为了将自己最好的作品展现给大家。整个活动现场,大家都沉浸在书法的独特魅力之中。

   活动临近结束前,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徐老师首先感谢能源学院学生会与能源学院工会举办这次活动并邀请自己参加。他表示中国的书法作为一种艺术是世界上独有的。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习惯于在键盘上打字,而不再是像古代,通过毛笔字交流通信。我们要不断继承发扬这种艺术并且感到自豪。他同时还讲述了自己是在退休后研习书法书法的经历,通过书法让他了解中国古代名人的诗词与中国文化,体会到中华文化的乐趣。徐老师还着重强调了书法与学习工作的共通性,他讲到要做好一个工作,需要的是我们的热情,我们愿意花时间投入并且把它作为自己的爱好,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最后,徐老师希望大家培养书法这一爱好,在课余时间练习书法,继承中国传统文化。

   最后徐老师与滕老师评选出了优秀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让学院师生之中众多书法爱好者汇聚一堂切磋交流,让我们深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