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能研新视界”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七期顺利进行

发布者:李峰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808

为促进我院教师与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帮助硕士研究生新生明确学习、科研及就业目标,20181029日晚上20:30-22:00,能源学院18S00206班于一校区动力楼227室开展了以电流体动力学学习及感悟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座谈会。

本次活动首先由主讲教师进行主题报告,之后再由学生提问并与主讲教师进行交流。我们有幸请到了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的吴健教授为我们分享他的科研成果与他在科研与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与心得。首先,吴老师和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进行独立思考和追寻自我价值。之后,吴老师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流体动力学,令参加活动的学生快速地了解到电流体动力学的一些基础知识。在这之外,吴老师还具体地讲述了自己一系列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是如何经过发现、思考、合作直至最后发表的过程。最后,吴老师还简单地介绍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

紧接着是提问时间,各位同学和吴健老师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吴老师对同学们的在科研和学习上的困惑和不解作了详细而深刻的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交流中,吴老师告诉了同学们如何提高对科研的兴趣和动力,为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科研方向的解读和创新点的选择,并通过一系列的事例解释了在科研过程中的学习方法,这使得同学们收益匪浅。

      在活动的最后,我们为主讲嘉宾吴健教授发放证书,第七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