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79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能源学院团委决定开展“重温改革开放路,砥砺爱国奋斗情哈工大国旗护卫队主题学习实践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汇”系列理论学习教育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国旗护卫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充分认清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强化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利用冬日早操组织队员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教育大会和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相关讲话原文及观看视频,彼此间分享心得体会。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

二、“能力+”系列能力提升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国旗护卫队要为提升队员的身体素质、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搭建丰富的平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组织队员开展“强体魄、铸军魂、展风采”身体素质比拼大赛、“为了飘扬的国旗”主题演讲比赛、“学长的火炬”往届国旗护卫队优秀学长经验分享、“身边的榜样”优秀队员点赞会等活动,助力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快速成长。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018年12月

三、“为了飘扬的国旗”系列实践锻炼教育

爱国既不能只停留在认识上,也不能只停留在感情上,必须转化为行动的意志和实践的过程。国旗护卫队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实践锻炼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组织队员开展《国歌法》和《国旗法》校园宣传、“一日军营行”、走进哈尔滨东北抗联博物馆等活动,举行纪念“一二九”主题升旗仪式,开展以振兴东北、“家乡翻天覆地四十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及调研,引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019年2月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