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空间推进技术研讨会(IWSP 2018)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870

       2018年空间推进技术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pace Propulsion IWSP 2018)于2018910日至15日在中国哈尔滨成功举行,该会议由我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空间推进研究所主办,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燃烧&热结构与内流场重点实验室、上海空间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九州云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为期6天,包括910日至12日的报告会及913日至15日的短期课程两大部分。 

  会议于910日上午8:30正式开始并举行开幕式,能源学院院长帅永教授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会的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由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Oskar J.Haidn教授介绍了会议的主旨与讨论议题。会议围绕液体空间推进的基础科学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重点关注液体空间推进的最新基础研究成果,旨在促进液体空间推进技术的发展,来自于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以及俄罗斯等国各研究机构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都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会议对空间推进相关技术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探究,加强了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协作,并对该领域的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