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桃李遍地 岁月留情健康常在——走访高龄空巢教职工

发布者:张玉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939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为了贯彻对空巢退休人员的关爱政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日前,校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冯涛老师,带领学院有关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慰问了能源学院在哈的75岁以上空巢教职工。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和学院,给走访的各位老同志送去了贴心慰问品,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以及其家庭、子女等各方面情况。还向他们发放了《能源学院退休人员资料卡》,用以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子档案”。交谈中,他们回首往事,感慨万千。差不多都是在鲜衣怒马美好年华之时,响应国家的召唤,怀揣梦想,孑身一人,从祖国各地,千里迢迢,义无反顾地奔赴这片塞外边陲,并将一生热血挥洒在了这片黑土地上,从而为铸就学校今天的辉煌打下了基础。正如夏松波老师所言,时至今日,他乡已变故乡。纵然面对外界再多的诱惑,他们也不忘“支援东北”初心,牢记“建设学校”使命,仍旧以各自的方式,关注着学校学院的成长与点滴进步。大家的共同心声是:望时光驻足,岁月留情,愿健康永远陪伴着各位老师!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与能源学院还将以更多的实际行动继续对空巢教职工给予不断的关爱,以切实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