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杨大智研究员做客哈工大“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882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学者论坛”有关邀请,6月25日上午,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研究员杨大智博士来哈工大访问,并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太阳能资源勘探以及预测”的报告。能源学院帅永教授、王洪杰教授共同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杨大智博士就太阳能资源勘探以及预报领域的研究历史与发展现状做了详尽讲解。并着重介绍了利用指数平滑法、时间序列以及云覆盖因子等不同方法,如何对太阳水平辐射以及辐射强度进行预报。此外,还就如何订正及基准倾斜面上的太阳辐射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文本挖掘技术的利用前景与趋势,以及具体应用领域做了展望。在报告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许多师生积极踊跃地提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就“R语言的具体编程”、“文本挖掘技术在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杨大智博士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报告会后,部分与会教师,还与杨大智博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