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校企交流之走进哈尔滨汽轮机厂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721

  2018622,能源学院开展校企交流之走进哈尔滨汽轮机厂,辅导员蔡文雪带队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校企交流活动社会实践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哈尔滨汽轮机厂,汽轮机原理讲座以及篮球友谊赛。首先,哈汽负责人带领所有17级硕士参观了哈尔滨汽轮机厂展厅,讲解了老一辈哈汽人的奋斗历程、哈汽在新中国历程中的贡献以及哈汽在建厂以来的突出成就,然后参观了叶片分厂以及重装分厂,参观过程中实际学习汽轮机叶片制造、装配等工艺流程,在随后的汽轮机讲座中,向同学门详细介绍了关于汽轮机以及锅炉等相关知识,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兴趣,讲座结束了,同学们和哈汽专家进行了丰富的互动。

  待所有参观行程结束后,为了增进校企的亲密度,进行了能源学院研究生和哈汽篮球队的友谊赛。双方以球会友,即使烈日当头仍然秉承着竞技体育的精神,产生了许多精彩的进球,引得旁人为其欢呼,最终以哈汽厂的三分球锁定胜局,双方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赛后双方交流一番合影留念之后,此次的校企交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