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道路》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932

    201861日下午,由能源学院职得工作室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定不移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道路》主题讲座于动力楼619会议室成功举办,研究生一年级参加,辅导员蔡文雪主持。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覃志贤老师,中国航发涡轮院强度技术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某重点型号主任设计师,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结构强度设计工作,荣获国防科技进步奖1项,集团科技进步奖3项,院科技进步奖10余项。

    在讲座中覃老师通过宣传片与ppt结合的形式,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目前国内外航空发动机的现状。在介绍国内发展情况的同时也对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及六二四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在国家的“两机专项”计划中,六二四所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以“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努力为我国航空动力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然后,覃老师基于航空发动机的结构原理以及发展趋势并联系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战略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我国航空发动机正面临着问题与挑战,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自主研发体系的构架与建设。而对于同学们来说,这就对我们的专业基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学们对覃老师的讲座内容兴趣十足,在覃老师介绍结束后,积极提问互动。覃老师也细致而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答疑,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对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坚定了同学们扎实专业基础,走自主研发建设航空发动机的道路的信心,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