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校一百周年,引领能源生态发展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567

(图/朱翰林 ,文/李华欣)本学期已经过去大半,为使同学更好地迎接期末考试,顺利过渡至大三学年,能源学院2016级于518日在正心14召开了主题为“迎接建校一百周年,引领能源生态发展”的年级大会,全体同学出席,辅导员王博文主持。

王博文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大学生提出的几点要求,从“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出发,展示当代青年人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关注国家大事,正在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总书记再次指出,新时代即将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我校建校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也正是2016级的毕业季,同学们身上肩负着新时代引领能源生态发展的责任与使命的同时,也正是母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我校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动人故事,近来涌现的冷晓琨、吴步晨等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无时无刻不呼吁我们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结合,树立远大的宏伟目标。要成为新时代卓越的大学生,就要从每一刻、每一点一滴做起。

随后,王博文围绕期末考试与分专业向大家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对期中考试做了简要总结,鼓励大家保持学习的状态和激情,顺利实现大三学年过渡。随后针对近来的寝室卫生工作做了几点说明,入夏以来各类传染病陆续来袭,希望同学们保持寝室卫生,开窗通风,守护健康。会上同时对校运动会的系列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