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73期——劳动最光荣,奋斗在路上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709

54日上午,“旗帜讲坛”第73期在动力楼619会议室举办,由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本期讲坛主题为“劳动最光荣,奋斗在路上五位学生党员担任主讲,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由党支部书记赵文可主持,五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赵文可同学以一首民歌引入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指出实现强国建设目标,必须响应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社会主义新时代仍需努力奋斗;陶明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同学的回信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员们的殷切期待以及他对于“奋斗精神”的重视。邰曈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来信内容传达的精神总结概括为“劳动人民是高尚而光荣的群体,以造福劳动者为最大政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张秀同学从“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出发,对邓稼先、袁隆平等中国十大劳模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学习劳模精神,为新时代讴歌。刘树彬同学重点介绍了浙江义乌人肩挑背扛,鸡毛换糖,靠着一点一滴辛苦的积累,“一穷二白”的小县城打造为闻名于世的小商品交易中心,就是对“劳动创造财富”最现实版的解释。
演讲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演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使命担当,培养奋斗精神,弘扬劳模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