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644

为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员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4月26日下午,能源学院2018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组来到了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东北抗联博物馆生动、全面地展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光辉历史,还原了东北抗联的真实形象,挖掘和弘扬了抗联精神。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支抗日武装,其前身是东北抗日游击队、东北人民革命军等革命武装,共11个军,3万余人。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14年间东北抗日联军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共歼灭日伪军18万余人,牵制日伪军76万余人,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等一批著名的抗日将领。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感受颇多。东北抗联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用鲜血和生命坚持抗战14年,打响了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所有的革命先烈都应受到我们的缅怀与崇敬,我们也将怀着他们的遗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