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首届教学节——能源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午餐会

发布者:曾令艳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489

67日中午,能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午餐会在动力楼619召开,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教授、金牌授课教师尹逊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教学拔尖人才李雪,分别为与会青年教师分享教学心得,能源学院专职助理陈绍文副教授主持会议。

午餐会上, 尹逊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好教学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提到,天赋和勤奋都是搞好教学的条件,提高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多听,多讲,多学,多练。讲授幽默、数学文化的融入可以更加吸引学生课堂兴趣。李雪教授主要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从参加各级别教学比赛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经验,以及如何做好课堂设计来营造良好课堂气氛,从而实现最佳的教学目标。同时,她提到对待教学要充满爱,热爱教学事业是搞好教学重要的因素。分享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谈论,会议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最后,副院长宋彦萍总结发言,她感谢两位老师在百忙之中,为能源学院青年教师带来的精彩分享。要求学院年轻教师要结合专业和课程建设的特点,不断加强学习和锻炼,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