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与能源分论坛即将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2071

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机电与能源分论坛(能源板块),将于122513:30-17:30在动力楼619会议室举行。论坛邀请了5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就国际科技前沿及热点问题、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与我院师生展开交流和讨论,以促进学科交叉、学术创新及交流合作。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论坛活动,并与青年学者广泛交流学术成果。

  

753425773233968074朱悉铭

-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 研究方向:电推进及等离子体助燃

- 现任职单位: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等离子体技术及应用、科研助理)

- 主要学术成绩:多年来专注于能源动力等领域所需的新型等离子体光谱诊断技术的开发,以及深入研究光谱分析所必需的物理模型——发光粒子的碰撞辐射模型。在这一领域发表 SCI 论文 49 篇(SCI 他引 492 次,H 因子 15Google Scholar引用 1009 次,H 因子 17)。其中第一作者论文 21 篇,19 篇兼通讯作者。并主持国内外科研项目 5 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气压低温等离子体的发射光谱诊断研究》和德国洪堡学者研究基金项目《Physical basis for a reliable argon C-R model for OES in low temperature plasmas》。同时,还参与国内外科研项目 10 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 项、国防 973 项目 1 项、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基金、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城基金等。


907138409548786862吴健

- 毕业院校:法国普瓦捷大学

- 研究方向: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

- 现任职单位: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洛林大学

- 主要学术成绩:流体力学领域的青年学者,从事计算流体力学、电流体力学及固-液两相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电流体力学数值方法、电对流和电热对流的稳定性分析、流-固耦合问题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其中既包括稳定性分析和多物理场耦合过程建模计算的基础研究,又包括强化传热、电导泵和静电除尘等应用研究。近五年来,申请人在力学、静电学等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上已发表论文 26 篇,国际会议论文近 30 篇。所有杂志论文中 13 篇为第一作者(9 篇同为通讯作者),10 篇为第二或第三作者(1 篇兼通讯作者)。在流体力学和非线性物理领域顶级/著名杂志 J FLUID MECH 发文 3 , PHYS REV E 2 , PHYS FLUIDS, PHYSICA D  1 篇,工业应用领域著名杂志 IEEE T IND APPL 发文 3 篇。论文已被相关领域权威/知名期刊(如 J FLUID MECH, APPL PHYS LETT, PHYS REV E, COMPUT FLUIDS, J PHYS D 等)论文多次引用。

    

Haishan曹海山

- 毕业院校:荷兰特文特大学

- 研究方向:制冷与低温,微尺度流动和传热,节流制冷

- 现任职单位:荷兰特文特大学

- 主要学术成绩:一直从事制冷及低温领域所涉及传热、传质问题的研究。研究工作围绕航空航天、军事以及医疗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展开,作为主要研究人员,主持参与了多项由欧洲航天局、荷兰国家科学基金会、荷兰政府机构 Agentschap 等资助的科研项目。研究方向涉及微尺度流动和传热、高效微换热器的优化设计、微型低温制冷等领域。已在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和低温领域国际会议上发表、录用论文 19 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 15 篇,第一作者 SCI 论文 11 篇,其中包括 Applied Physics Letters1 篇)、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frigeration1 篇)、Journal of Micromechanics and Microengineering2 篇)、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 Technology A1 篇)、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1 篇)、Cryogenics2 篇,其中 1 篇入选 2012  Cryogenics 热点论文)、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1 篇)和 Industrial and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2 篇),第一作者国际会议论文 4 篇,其中包括国际低温工程会议论文(2 篇,其中 1 篇大会邀请报告论文),国际低温制冷机会议(2 篇),出版英文著作 1 部。另外在国际会议或研讨会上作口头报告、海报 10 余次,其中国际大会邀请报告 1 次。2015  9 月获得欧洲航天局协同创新(Networking/Partnering Initiative)基金,2016  3 月荣获国际低温工程委员会授予在低温工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的国际学术奖“克里宾奖(Klipping Award)”,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一人。  

  

2田原

- 毕业院校:英国Warwick大学

- 研究方向:新能源,储能,节能建筑,余热回收

- 现任职单位:Hertfordshire大学

- 主要学术成绩:留英学者,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工程系(博士学位),2013 年起被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聘为终身讲师、博导和课程主任 。为英国高等教育协会 Fellow,国际能源署储能组专家,英国储能科技委员会委员 。常年从事新能源高效存储研究,近年来在大规模热能的高效存储、节能建筑、余热利用,多孔介质内传热传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发表学术论文和著书 20 余篇/章,累计影响因子 35+,被引用 1127 余次,并担任十余家国际能源类学术杂志的审稿人。主讲课程:流体力学和传热学。

    

  

Gascoin IDNicolas Gascoin

- 毕业院校:University of Orleans

- 研究方向:Scramjet, Pyrolysis, Permeation, Combustion

- 现任职单位:INSA Center Val de Loire (Campus de Bourges)

- 主要学术成绩:2006 年毕业于法国国立奥尔良大学(University of Orléans),同年被聘为奥尔良大学副教授,2007 年赴俄罗斯科学院作邀请学者,同年被评为法国奥尔良大学终身教授,2013 年被聘为法国卢瓦尔河谷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 CVL)终身教授。主要的研究兴趣有燃料裂解与燃烧、高超声速吸气式推进技术、组合推进技术、流体力学和化学反应动力学。当前,其所在团队在碳氢燃料裂解与燃烧机理方面有众多成果,发展了一系列化学反应动力学计算模型,用于研究超燃冲压发动机碳氢燃料再生冷却和超声速燃烧过程;另外其团队对于碳氢燃料在多孔介质中的流动传热、裂解机理与结焦机理也开展了细致的研究。十年来,Gascoin 教授在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如 Journal of Porous MediaEnergy&Fuels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和国际知名会议发表论文 50 余篇 (被引频次将近 200 次,近五年他引次数130 多次,单篇他引 30 多次)。授权专利 2 项,并且他还积极参与国际相关领域组织的工作,三篇国际期刊编委、AIAA 会员、French National Research Agency 专家,同时担任多篇国际期刊审稿人,与欧洲宇航局、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俄罗斯科学院、美国西北大学等科研机构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