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

发布者:曾令艳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1613

毕业实习和生产实习基地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的基地,学院十分重视实践基地的建设,经过学院各级领导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建立了稳定、可靠、长期的实习基地,高质量的完成了教学要求。

热能工程专业方向的毕业实习基地为哈尔滨锅炉厂,生产实习基地为哈尔滨第三发电厂;热力发动机专业方向毕业实习和生产实习基地均为哈尔滨汽轮机厂;空调与制冷专业方向的毕业实习基地为山东烟台冰轮集团,生产实习基地为大连冷冻机厂;流体动力工程方向的毕业实习基地为哈尔滨电机厂,生产实习基地为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

哈尔滨锅炉厂、哈尔滨汽轮机厂、哈尔滨电机厂等均为大型国家级重点企业,也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是动力设备生产的国家队,也是动力行业的龙头企业,国际、国内行业上新的设备、新的技术、新的工艺在这些企业得以应用和展示,学生在这些实习基地实习不仅能保证高质量的完成教学计划,而且可以了解到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和自己未来肩负的使命。

序号

部分实习单位名称

1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2

青岛捷能汽轮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青岛汽轮机厂)

3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4

中航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田湾核电站

6

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

7

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8

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9

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10

沈阳三科水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1

哈尔滨制冷设备公司

12

辽宁哈深气体液化设备有限公司

13

哈尔滨第三发电厂

14

上海汽轮机厂

15

白山水电站、大顶子山航电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