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寒暑假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管理办法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821

寒暑假社会实践倡导每一位学生或学生组队利用假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做一次调查研究、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等,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提倡各年级学生根据年级、专业、家乡地域有针对性的选择实践单位和实践项目。

一、实践内容

每个假期学校重点开展相关实践专题行动供团队和个人参考,各个团队、学生个人可根据主题及专题行动方向自主设计实践选题及内容。

二、开展形式

提倡以团支部、社团、同城校友等建立假期社会实践网络,通过承担社会实践题目的形式,开展具有一定社会价值和理论意义的实践项目,进一步提高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素质。在实践开展过程中,要及时宣传活动的好思路、好内容、好形式、好典型、好成果等。

三、提交成果

所有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及个人需在开学后第一周递交假期社会实践报告或实践体会等相关材料至各院系团委,并参与院系评比。

四、总结表彰

1、学院成立专门的学生寒暑假社会活动考核小组,对学生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考核,及时对我院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先进个人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总结和表彰;

2、学院团委对在寒暑假社会实践中提交的优秀作品进行统一评审,评选出优秀调研报告和先进个人,并向校团委进行推荐;

3、对于获奖作品,在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组织单位,学院校将充分利用网络、报刊等形式,通过优秀作品选登、个人访谈、假期实践活动团支部风采展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宣传和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