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28期:记2014级本科生陈钧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122

脚踏实地,阳光追梦

陈钧,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2014级本科生,现任哈工大1402401班生活委员。自入学起,他便牢记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并以此规范日常学习和生活,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过去的几学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真挚的情谊、提升了个人的综合素质。他始终坚信并一贯践行“脚踏实地,全面发展”。

一、踏实刻苦、以学为重

作为一名学子,他时刻提醒自己无论何时何地,不忘以学业为重。牢记本心的他保持了惯有的学习风格——踏实刻苦。无论上的是什么课,只要自己认为重要,他便会坚持记课堂笔记。而且,在课堂笔记旁边记录自己的思考以及从课外拓展的知识对他来说是学习常态,时常重新翻阅笔记本、温故知新于他而言乃家常便饭。大一结束时,他的工科数学课程笔记作为优秀笔记被学校收录、展示。另外,大学不同于高中,课程被分成考试课和考查课。但在他的眼中,二者并没有区别,他对所有课程完全一视同仁。在他的成绩单中,考查课取得90多分的优秀成绩实不鲜见。他坚持不懈地贯彻踏实刻苦的学习准则,在已经结束的学期里,他的学分绩一直保持全学院前三。这是他刻苦学习的见证,更是他继续前行的动力。

二、团结同学、真诚待人

在大学全新的班级里,他一如既往地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他自第一学期起一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一职,以协调同学和睦共处、给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己任,敦促同学完成寝室卫生打扫工作,协助班长成功举行班级篮球赛、江边野炊等班级活动。在班里接到学校分配的任务时,他总是积极响应、为班级出力的第一批同学之一;在班级举行集体活动时,他不仅是积极参与者,更立于相关工作的主动承担者之列;在得知学校开始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填写报名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在对待他人方面,他一直保持一颗真诚之心,并始终把尽量减少他人的麻烦、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放在心头并实践在行动中。他积极向上、真诚待人,在短短的几学期收获了不少真挚的情谊。

三、热爱运动,阳光追梦

从小热爱运动的他在大学依旧坚持运动。他爱好广泛,篮球、羽毛球、游泳、滑冰、健身等项目均有涉猎。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他始终坚持每周运动三次以上,每次都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加班级、学院以及学校的集体活动。班级篮球赛、集体植树、学院趣味运动会、晚会合唱等活动均见证了他的汗水与欢笑。另外,他阅读儒学经典、选修人文及哲学类课程、聆听书法名家的讲座……学习工科的他不忘提高自己的人文、艺术素养。全面发展是他一直追求、努力争取的人生目标。

身在校园,优异的成绩见证了他踏实刻苦的学习态度;课余时光,各类活动、诸多爱好充实了他的大学生活;作为青年,各方面素质、能力的自觉培养彰显了他立志成才的决心及远大的目标。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踏实刻苦、不忘初心、兴趣广泛、阳光向上、注重全面发展,他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他宏伟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