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27期:记2013级本科生王峥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071

王峥,男,199511月生,黑龙江绥化人,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31302403班学生,现担任1302403班班长、能源学院学工办助理、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他十分热爱学生工作,而且全心全意为班级的发展付出努力,同时也积极参与学院的工作当中,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

139月入学以来,王峥一直担任1302403班的班长一职,在此之前,他已在班长的这样一个岗位上待了十二年了,为班级同学付出自己的全部努力已经逐渐成了他在学习生活中的习惯,有着一副热心肠也让他在班长的位置上越待越久。他深知一个集体要想取得长远的发展势必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所以在学习任务并不繁重的大一学年里,他经常组织集体活动,吃班饭、集体出游、一同去做志愿服务、集体义务劳动等等,甚至在没有自习要求的情况下,他亲自动员大家集体自习,彼此分享,也正是这样长久的坚持,让三班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团结,在他的带领下,三班始终保持着平均学分绩年级第一,同时还获得了“校级优秀学风班”“能源学院十佳班集体”、“校级三好班级”、“优秀团支部”等集体荣誉。

大二回到学院后,新的环境、新的学习生活接踵而至。但是繁重的学习任务并没有让他放弃学生工作,他不仅继续担任班长一职,而且还进一步到学院里工作,担任学院学工办助理、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学院的工作琐碎而且繁多,小到一些通知文稿,大到一些院级校级活动的策划参与,都需要时间一点一点的解决,这虽然占据了很多的学习时间,但是他无怨无悔,选择了学生工作就要为之付出,这其中的辛酸与快乐只有自己体会。大到考研服务站、紫丁香青年服务站的建设工作,小到品牌活动“能言善辩”、学院的日常活动安排,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印象中最为深刻的是校庆95周年升旗仪式的那几日,在电机楼前广场冒雨画站位线、借对讲、找讲台、印站位牌、给全校各院的学生代表布置站位任务,他没有喊过累,几天的辛勤准备换来了一场完美的三校同播升旗仪式,那一刻他不仅因为为能源学院完美的完成任务而激动,更为了学校95周年的生日而激动。默默的付出终有回报,他也先后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但是荣辱只能代表过去,他还会继续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价值。

除了学生工作之外,他还热衷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他经常参加党支部以及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寒暑期社会实践中,他远赴苏杭,与成功的创业校友交流心得;他回访母校宣传哈工大;他仔细收集每一张老照片,为学院的发展历史注入鲜活的源泉;他投身志愿服务,“飞思卡尔”大赛志愿者,义务家教等等都有他的身影。学习方面,他始终保持在年级前30%,虽然不突出,但是他会继续努力争取向前靠拢。他也热衷于科研,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他所在小组的项目“基于风光互补与无线充电技术的高速公路系统设计”成功突围校赛,虽然遗憾折戟于决赛外,但是这一次经历也给了他很大的影响与帮助,相信他会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知不觉大学生活来到了第三个年头,他也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越走越远,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他会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为班级和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