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能源】能源学院1402405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463

【学在能源】能源学院1402405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1021日晚,能源学院1402405班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节能楼316召开。辅导员陈琴、班主任助理宫汝志、高年级优秀学长樊荣、董兴、研究生学长贾腾、1402405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班长刘剑术主持。
      本次班会主题为学风建设。班长首先邀请学习委员李思佳上台总结了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学习委员李思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宣布了学院及班级下一步建设学风将要进行的一系列工作,发布了近期的实验课以及考试安排的信息。最后向大家发起两点倡议:第一,在本学期内努力学习,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辅导作业,争取在期末的考核中消灭不及格,并且争取拿到好成绩;第二,将每周日晚上定为集体自习日,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积极参加自习,同时将分配人员举行“学霸答疑”活动。
     接着,班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周校长的《让记笔记成为人生的必修课》以及《周玉校长做好“大学学习的基本环节”建议的倡议》的相关文件。依据文件的内容同学们对如何记好笔记以及应该养成怎样的学习习惯,展开了讨论。大家在讨论中积极发言,纷纷提及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学习目标以及对人生的规划。最终大家一致认为,培养起自己独立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十分关键。尤其是应该形成一种“我要学习”的意识,这种意识不仅仅在大学期间十分重要,在整个人生道路上它的作用同样十分巨大。
     讨论完毕,班长邀请学长学姐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同学们大多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十分明确,问到了很多有关专业课学习、保研和考研的相关信息。学长学姐对这些问题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整个交流氛围十分轻松。陈琴导员还向同学们公布了自己的工作时间,提示同学们遇到困难多与可以导员进行交流,希望能够从各方面真正的关心到每一个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一种温暖。
最后,班长与全体同学一起起立宣读班级建立学习型集体的承诺书。承诺积极学习,并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本次主题班会激发了同学学习的热情,督促同学养成记笔记的习惯,在同学中得到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