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高继慧老师做客“师说新语”茶苑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012

能源学院高继慧老师做客“师说新语”茶苑讲堂
      品茶悟师说,谈笑知新语。1016日晚,第9期师说新语茶苑讲堂在活动中心208成功举办。能源学院高继慧老师做客讲堂,与同学们一同分享“梦想成真”秘诀,畅谈人生哲理。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雪、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相关老师一同参与了活动,电气学院孙碧莹同学担任本期茶博士。
      经过短暂的破冰游戏,在场的同学们分为四组,在茶博士的带领下学习茶艺,熟悉中国茶文化的每一个环节。沏茶、倒茶、闻香、品茶,在茶香中,高继慧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高老师从稻盛和夫的《活法》说起,向同学们讲述如何能够让梦想成为现实。高老师鼓励大家在狂热追逐梦想的同事也要着眼于细节,提出从记笔记等小处着手的建议。他进一步解释道,我要求同学们记笔记,不一定记知识性的内容,更多的是一种聆听过程中内心的感悟和体验。思想的火花转瞬即逝,用笔写下来的字永不磨灭。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的宋欣同学表示深有体会,在高老师的要求下,我的笔记越来越到位。每次和他交流,我都觉得还可以更努力一点。高老师总告诉我们,一小步,也是新高度
      在提问环节中,高继慧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担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活动最后,高老师在题词簿上写了几句话:“心想事成不是祝愿,是人生的法则。在路上寻找同路人。执着于过程,而不执迷结果。”茶博士代表校学生工作部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向高老师赠送了礼物,本次讲堂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高继慧老师微语录:
1很多人的梦想无法实现,不是因为这条路有多难,而是我们缺少同路的人
2当爬出大气层后,周围不再有鲜花和掌声,这时,心理素质便显得尤为重要
3我要求同学们记笔记,不一定记知识性的内容,更多的是一种聆听过程中内心的感悟和体验。思想的火花转瞬即逝,用笔写下来的字永不磨灭。
4一小步,也是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