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乒乓球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1383

 

研究生乒乓球赛通知

能源学院研究生院各位同学:

为缓解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健康,我院将举办“能源学院院庆系列活动之研究生乒乓球赛”,希望各位同学们积极参加。

一、  比赛时间:

111日中午开始

二、  比赛地点:

动力楼六楼

三、  参赛对象:

能源学院所有研究生和博士生

四、  赛制:

1、竞赛项目:单打和团体比赛。

2、比赛用球由文体部统一提供,比赛用拍由选手自己准备。

3、比赛采用国家乒乓球赛标准比赛规则。

(1) 单打竞技赛中,比赛第一、二轮采用11球三局两胜制,第三轮采用11球五局三胜制。

(2) 团体赛中,每队的第12名选手上场两次,第3名选手上场一次。具体对阵次序为:A1-B1A2-B2A3-B3A1-B2A2-B1。总比分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场比赛中采用11球三局两胜制。

(3) 比赛开始前裁判按“猜球”方法公平选出发球方

(“猜球”方法:比赛开始,裁判其中一手握球,比赛双方自愿出一名选手对裁判右手中是否有球进行判断,猜对则有权选择发球或选择场地,猜错则相应权利归对方所有)

(4)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每人连续发两球。比赛中,若双方比分出现10:10,则每人交互发一球,直到比分相差两分,比赛结束。每局比赛结束后,双方须互换场地。

(5) 比赛过程中,以裁判员的判罚为准,有异议可当场向裁判长申诉。待裁判长研究后,将结果告知各参赛队员,但对裁判长的判罚不得再表示异议。否则若与裁判员发生争执或有过激行为,取消参赛者比赛资格。

(6) 未尽事宜及判球方式执行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及裁判员的指示。

能源学院研分会文体部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