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推进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梦想 担当”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7浏览次数:1867

 
能源推进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梦想 担当”组织生活会
 
    为增强支部党员的党员意识、先进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励他们牢记宗旨,不辱使命,6月24日,能源学院推进理论与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会聚J43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梦想・担当”主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结合自身专业或就业的单位,畅谈自己的“中国梦・能源梦”。
    交流活动中,大家结合“中国梦”和“能源梦”,热烈讨论了作为一名能源人如何在自己的专业范围内实现梦想,实践“中国梦”。博士研究生韩万龙结合自己的博士研究课题《风力发电机的设计优化》,谈了如何高效地利用风能代表着新能源的发展方向,这对于全球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做好课题研究,为改善生态环境做一份贡献,这就是他的能源梦,也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硕士研究生罗磊则结合教研室在发动机冷却方面的研究现状,谈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众所周知,航空发动机一直是限制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短板,而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正是为解决中国战机的心脏病问题而做着不懈的努力,这是能源人的梦想,同样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基于国家的能源现状,需要大力发展能源行业并推进节能减排事业,全体能源人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与需求,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学习、兢兢业业,尽最大努力,为“中国梦・能源梦” 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代表发言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