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青年活动月―走进花园社区志愿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2770

 “能文能武,源中国梦”研究生青年活动月之

“增强环保意识,走进花园社区”志愿活动成功举办

为大力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面提高研究生文明素质及社会责任感,在哈工大青年活动月进行之际,在校团委及校研究生会的号召下,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策划组织的“增强环保意识,走进花园社区”志愿活动成功举办。

2013年5月11日上午九时许,志愿者一行16人到达了花园社区。社区居民楼的楼道内小广告严重泛滥,这些小广告就像光洁的肌肤上长了一片片牛皮癣,不仅影响城市美观,更严重的是,一些违法广告也混迹其中,给社会生活带来一定的危害。在小区负责人的指引下,将志愿者分成四组对指定区域进行了清理。大家对小区街道、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打扫清除,对暴露的垃圾堆进行了清理,并对街道、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还原崭新的社区面貌。活动中,大家积极主动,不怕脏,不怕累,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许多同学还发挥自己大学生的特长,对社区办公室内的电脑、打印机进行了维修,赢得了社区阿姨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完成了预期目标,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更是在社区居民中为大学生群体竖立了良好的口碑,美化了城市环境,让社会向文明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