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POWER”讲堂第六讲至第十一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927

为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能源学院POWER”讲堂第六讲至第十一讲活动成功举办。

1119日下午,“POWER”讲堂第六讲《传热学》在节能楼312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堂第一次采用直播的形式与全年级的同学进行互动,学生讲师是1502403班的范腾博和1502201班的徐万千。两位同学为大家复习和讲解了“辐射换热”的内容,对所涉及的重要公式、重要推导与重难点进行了讲解。

1126日下午,“POWER”讲堂第七讲《工程流体力学》在节能楼312室成功举办,学生讲师是1502403班的王涵和1502201班的曾德迈。两位同学结合书上例题和作业题,为大家讲解了“粘性流体动力学”、“阻力损失的计算”等重要章节,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对相关的课程内容进行了交流。

129日下午,“POWER”讲堂第八讲《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大串讲在正心106室成功举办,学生讲师是1502405班的刘成金。他为大家总结了重要知识点,并讲解了汇编语言的知识,以及计算机扩展的相关例题和解题方法,对同学们有非常大的帮助,同学们也都表示收获很多。课下,刘成金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大家指明方向,提高复习效率和效果。

1217日下午,“POWER”讲堂第十讲《电工与电子技术》大串讲在正心122室成功举办,学生讲师是1502405班的李左飙、1502201班的赵明煊和1502402班的章凯。三位同学分别负责电路、模电、数电的内容,在忙碌的考试周内,边复习边准备着教案。他们着重突出每一大部分的重要知识点和考点,为大家挑干货讲,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配合着例题,直击考点,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1222日晚上,“POWER”讲堂第十一讲《工程流体力学》大串讲在节能楼312室成功举办,学生讲师是1502403班的王涵和石嘉成,以及1502201班的徐万千。本学期流体力学的学分最大,在同学们心中的重视程度也最高,三位同学从21个推导中挑出最基本的、最重要的进行讲解,为大家增强理解,旨在希望大家记住思路,而不希望大家死记硬背。随后对于“流体静力学、动力学、管路计算”三部分结合例题进行了讲解,既让大家理清了思路,又增加了信心。

本学期课程讲解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寒假期间,POWER”讲堂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广泛开展多样化的、针对补考同学的学业帮辅活动,积极推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