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研究生“研途相伴”班长团支书交流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252

2017年12月20号16点,能源学院研究生“研途相伴”班长团支书交流会第二次会议在节能楼312顺利召开。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蔡文雪和全体班长团支书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唐肇求同学主持,柴永浩同学及苗宇芯同学主讲,会议以“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感悟和经验分享”为主题。
会上,柴永浩同学以“文化自信在音乐中的体现”为题,分享了其在欣赏与聆听音乐时的经历和感悟,分享了以白居易《长恨歌》为代表的一系列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古风歌曲。美妙的旋律激起了大家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对于传统文化,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批判继承。苗宇芯同学则以“了解女性之美”为题,通过英文ppt的方式分享了关于“美”的内涵和她个人的理解。习近平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她提到当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正是她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要的直观体现。我们应当大力发展相关产业,激发相关产业活力,促进相关产业改革,提高产能,为更好的满足人民生活的美好追求而奋斗。
两位同学的分享,激起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爱党爱国热情以及争做有为青年的斗志奋力向前。发言结束后唐肇求同学细致的做了大会总结,并布置了下一次会议的具体工作。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