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创新创业及就业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923

12月13日下午, 能源学院在正心楼122举办创新创业及就业座谈会,邀请能源学院高继慧教授、16级硕士生洪家荣作为本次座谈会主讲人,能源学院17级全体硕士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洪家荣结合自身求职面试经历,从前期准备、求职经历、心得体会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洪家荣简要的讲述了自己暑期实习经历、秋招时签订三方的过程等,使大家对求职的整个过程有了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在谈到现阶段的准备时,他认为,现在有必要思考自己从事哪种岗位,研发or销售不同岗位对技能、性格要求有很大区别;其次可以动手制作一份美观大方的简历,在写简历的过程中挖掘自己的闪光点,为面试加分;还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实习就业机会,如网站(实习僧、大街网、毕业生求职网)、企业官网、公众号、学校就业网等。最后洪家荣对求职中最关注的薪资、工作地点、职业发展等谈了一些个人看法。在提问环节中,洪家荣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核心竞争力、专业对口等问题。
高继慧教授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已有十余年,他首先从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切入,讲述了自己指导学生参加该比赛的历程,从最初的小试牛刀到第七届的丰硕成果,再到今天的成熟化,他体会到国家对于创新创业越来越重视,学生们也对创新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高继慧特别指出,有很多成果是很有产业化价值的,但大多数学生由于学业和精力等原因,并未进一步创业,这是非常可惜的。回顾自己的创新经历,高继慧认为,有一个创新的梦想是非常重要的,梦想越大,才会走的越远,希望各位同学能积极培养创新意识,在明天做出更好的成绩。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研究生一年级是一个关键的时间段,既需要认真完成学业,又要在求职上早做准备。本次座谈会以“创新创业及就业”为主题,希望能给各位同学一些新的思路和指导,使大家在未来的职业征途中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