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专题分享:青春喜迎十九大·唱响未来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797

(图文/陈孟石)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深团员们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使团员们在思想意识、生活行动、政治觉悟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019日至1026日,能源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各班团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展开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在1602001班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班会中,团支部书记巩长江为全体团员们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和重要历史地位。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初建民、陈野、黄博华总结自己关于十九大新思想的体会,带动其他团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收获和感想。1502501班团支部开展了好书分享交流会,团支部成员杨啸将自己的藏书分享给大家。团员们在红色经典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学作品中汲取营养,并结合十九大的最新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明确远大的理想与目标,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11602002班团支部与1602003班团支部共同绘制了“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团报,团员们认真查阅了十九大的核心内容,在绘制过程中分享了自己对会议内容的理解与感悟。1502201班团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知识竞赛。竞赛的内容包含了十九大的主题、内容以及今后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规划。竞赛以小组抢答的形式进行,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团员们在激烈的抢答中加强了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16级所有团员们在十九大结束后对其会议精神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积极发言,说出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分批次合影留念,使党团建设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中,团员们了解到了新形势下的国家发展方略,同时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一位团员激动的说:“作为哈工大人,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及时学习党中央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指示,在新时期所面临的挑战下紧随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