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62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我眼中的十九大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060

10月29日晚6:30旗帜讲坛第62期在动力楼619会议室举办,由能源学院燃烧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承办。本次学习由三位积极分子担任主讲,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我眼中的十九大”。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了本次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董喜斌组织支部成员们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宣传片《新时代》,视频娓娓道来又慷慨激昂,大家备受鼓舞。随后三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林丹同学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过去五年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体现在过去五年“零容忍”铸就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体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一份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的报告,共产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张文达同学“两个十五年”展开,深刻解读了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论断特点、目标和要求。“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我们广大青年应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张茁同学就十九大将“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展开了解读。“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一带一路”建设是沿线各国开放合作的宏大经济愿景,需各国携手努力,朝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
演讲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和预备党员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的感悟以及自己的决心,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