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能源学院流体所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791

10月30日晚18:30,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动力楼619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国栋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14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庞松健列席本次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报告深入人心,反响热烈,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伊贺楠同志对十九大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讲述,包括大会主题、大会主要任务、报告新提法、新论断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林松同志谈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指出这充分说明了我党对当前社会发展的精准判断,是在充分把握时代脉搏之际做出的。唐肇求同志则更多的表达了自己的一些思考,他认为我们作为第二大经济体,目前的GDP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各个领域成果丰硕,C919大飞机试飞、量子通信、天眼、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等等,令人振奋,但我们必须冷静面对这些成就,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建设。发言后,其他同志分别就关心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生活会气氛热烈。交流过后,为了更好的帮助各位同志掌握并牢记十九大会议内容和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能源学院关于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测试,考试结束后支部书记李国栋对试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帮助大家充分理解会议内容和精神并加深学习印象。
党的十九大圆满落幕,能源学院流体所党支部全体成员必将努力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学习和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