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记哈工大国旗班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132

94日清晨,伴着和煦的秋风,披着新学期第一缕晨光,第23届哈工大国旗班在一校区电机楼前举行了新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虽各个队员都返校不久,国旗班却丝毫没有懈怠,依然坚守着高标准的要求,准时出现在旗杆之下,守护着国旗,注视其冉冉升起。

这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国旗班集合的格外早。620,天刚亮不久,多数同学还未起床,国旗班队员就已经小心翼翼离开寝室,在楼下集合,互相整理衣服配件。没有刻意排练,12人的方队早已有了默契。简单整理过队形,国旗班就已出发。这是队员熟悉的晨光,熟悉的街道。噪杂的步行街,这时是安详之时。国旗班向来如此。站得笔挺,走得整齐,不是为了向旁人展示,而是因为他们肩扛国旗,每一步都要维护国旗的尊严。

齐步走到旗杆附近,他们停下了。为表示对国旗的尊敬,旗杆下的步伐要换为正步。国旗班的成员都是普通的学生,整齐的正步来自于过去一年的练习。旗杆下再次停下,三人旗手组上前升旗,九人方队在下行注目礼。嘹亮的国歌打破了清晨的安静,鲜红的国旗在国歌中缓缓升起。敬礼口令一下,九人方队迅速而整齐地行军礼,坚持着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的升旗任务。

本周是第23届国旗班最后一次执行升旗任务。第23届国旗班将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要求,值好最后一任岗同时24届国旗班招募已经开始希望能源学院大二或研一同学踊跃加入到国旗地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