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飘扬的国旗】哈工大第24届国旗班招新通知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1539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唤醒大地;当朝霞的第一缕娇羞即将染红天空,总有一支“红色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蓬勃的朝气,穿行在杨柳依依的工大校园。他们一路手捧着神圣的国旗,直至广场旗杆,然后在国歌声中目视着这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就是哈工大国旗班日常的基本工作;在他们心中有一句口号那就是――“为了飘扬的国旗”,这一简单而隽永但有着执著信念的话,是每一位国旗班队员永恒的追求,让哈工大人心中的“国旗”高高飘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1994年,由哈工大能源学院学生组建成的哈工大国旗开始为学校升降国旗。2000年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国旗,确保升降国旗的任务质量,由哈工大能源学院团委发起组建的哈工大国旗班正式诞生了。从最初只有6名成员的团体,到现在18人的大家庭,国旗班一直以昂扬的姿态迎接着新时代的挑战。20056月,国旗班组织的纪念校庆85周年升旗仪式成功举办;20063月,国旗班成为校志愿者先进团体,2009年荣获五四奖章2011年,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校庆,国庆节,青年节,运动会,大冬会圣火采集仪式,哈工大95周年校庆庆典大会、多项大型演出……到处都留下了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爱国主义教育的气息传遍了工大校园的每个角落。为了飘扬的国旗已经成为哈工大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

如果你愿守卫这面鲜红的国旗

如果你向往这身笔挺的军装

哈工大国旗班期待你的加入!

※招募对象

  能源学院大二、研一男生,身高170cm以上,身材匀称,动作协调,身体健康,无常年病史;有良好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不怕吃苦,责任心强,生活态度积极认真。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于97本周四中午12点前加入“哈工大国旗班临时群”,并将昵称改为“年级-姓名-学号-手机号”格式。本群禁言,有任何事项将会在本群通知。选拔活动将于周六下午3点于体育场进行。详情可电话咨询负责人。

  群号:630322621

  负责人:戴宇陆 18800429315   QQ1345621964

观摩通知

  国旗班9.4号早上7点钟在一校区电机楼前举行新学期首次大型升旗仪式,欢迎广大同学进行现场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