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能源—机遇与挑战”国际暑期学校开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927

717日上午,由国际合作部和研究生院联合举办,能源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2017年“能源—机遇与挑战”国际暑期学校开学仪式在活动中心327成功举行,仪式由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教授主持。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洵怡、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栋、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致辞,暑期学校教师代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Roger  Ruan教授作大会发言能源学院相关师生及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仪式。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于2017717-21日在我校举办,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和美国、英国、德国、瑞典、日本、乌克兰等国家、地区的60名师生参加。暑期学校采用专题课程的形式,在课程设计上实现了提升国际化能力的目标,聘请国内外一流大学师资开设学科前沿课程,在课程内容、教学方式与方法上与国际接轨。邀请到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乌克兰科学院、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为授课教师,为学员讲授风能、核能、生物质能、等离子体物理、燃料电池、储能及热能利用等相关领域国际前沿研究议题、研究方法以及科技前沿动态

此次暑期学校设置三大系列课程,包括核心基础课程、应用系列课程、前沿课程。这些课程的开设体现了暑期学校课程的国际性特点,对国际学生和国内学生都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旨在为能动学科优秀大学生提供大量学习及聆听前沿技术的机会,提供青年学生与资深专家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提升哈工大以及能动学科国际影响力。

最后学校领导,教授以及国际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进行合影留念。

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洵怡致辞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栋致辞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致辞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Roger Ruan教授作大会发言

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主持开学仪式

认真聆听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