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人文-外语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862

6月5日晚18:00,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分党校主办的能源-人文-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正心楼11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课程由学校办公室杨宗义老师讲授。

杨宗义老师本次课堂授课的主题为—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杨老师从三大方面: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的历程回顾;人生只有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闪闪发光;理想与信仰的选择;为同学们带来了以生动的一课。他回顾了中国救亡图存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此外,杨老师以生动的例子说明了近代中国图强探索中熠熠生辉的青年一代,更引用我校马祖光院士的话语“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来阐明当代青年的使命和党和国家的期望。最后,杨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方能更好的实现更高的梦想。

在课堂授课前,积极分子们一同观看了《筑梦中国》第三集—正道沧桑。《筑梦中国》是贯穿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主题,既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夙愿,也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正道沧桑”片中介绍了1950年至1976年新中国建设的历史,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所面临的严峻的经济及工业发展形势和美国侵略朝鲜所带来的国土危机。积极分子同学在观看纪录片时深切感受到纵使中国共产党在发展探索道路上经历了严重曲折,但其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在第四讲结束后进行了学员讲坛活动,共有四名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其对“两学一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一带一路”的学习心得。在热烈的掌声中,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