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校史馆中的工大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1149

2017年4月28日上午,能源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校史馆中的工大梦”如期举办,20余名2013级本科生徒步行至哈工大校史馆,感受沿途的春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回顾了哈工大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从中东铁路局创建的哈尔滨中俄工业学校到如今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工大人艰辛的奋斗史牢牢刻在每名学子的心中。哈工大作为“共和国工程师摇篮”,为社会主义建设和工业化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从一张张老照片中,大家领略到了“八百壮士”的风采,同时也看到政界、航天科学界等不同领域,都哈工大人的身影,优秀的校友们鼓励着每名参观的同学。航天服、航天器模型、表彰证书等,这一系列带有航天元素的展品,也彰显了我校在中国航天领域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大家都不禁发出赞叹。

最引人注意的,是一本本详细美观的的学习笔记,承载着工大学子勤奋认真,规格严格的优秀品质。王涛同学不禁感叹道:“咱们工大的优秀是有着如此深厚的底蕴支撑啊。”改革开放以来,不论是学科建设,还是人才培养,我校都取得了许多瞩目的成绩,展柜里的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等,都让参观的每一位同学感到由衷的自豪。在参观结束后,大家都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表了参观的感想,并与身边同学进行讨论,更深入地认识了工大历史、工大精神,让每一位能源学子在离校前,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深深地镌刻在心中,无论走到哪里,都谨记教诲,做一名优秀的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