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一生有你”— 能源学院2017届毕业生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925

光阴荏苒一挥间,青葱岁月的浮光掠影如细沙般从指缝溜走;厉兵秣马又四年,沉淀梦想的四载青春如流星般由心间划过。为了引导2017届毕业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哈工大精神,传承能源文化,同时营造健康向上的毕业氛围,增进同学间的深厚友谊。能源学院精心筹划以“遇见能源,一生有你”为主题的毕业生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遇见能源,铸就理想”——毕业生系列信念教育活动

1.1铭记---校史馆中的工大梦

通过组织毕业生参观校史馆,让历史上的工大人再次诉说自己所坚持的工大梦,所信仰的“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让毕业生们在任重道远的未来脚踏实地,将梦想变成现实。

活动时间:4月下旬

承办单位:毕业生党支部

1.2信念--国旗下的承诺

临近毕业,你是否遗憾从没在清晨时的校园里看到过哈工大国旗班升旗,临近毕业,你是否有满腔的承诺与不舍要对国旗诉说。通过号召毕业生开展国旗下的承诺活动,增强其爱国爱校荣辱感和使命感。

活动时间:5月4日

承办单位:哈工大国旗班

1.3传承--来自学长学姐的礼物

通过组织优秀的毕业生代表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座谈,分享关于考试复习,活动组织,工作规划,求职经验等方面的经验,传递专业课书籍和课程笔记,让青春接力,让精神传承。

活动时间:5月上旬

承办单位:能源学院学生会

2、“遇见能源,拾忆青春”——毕业生系列感恩留念活动

2.1回忆--我们的工大故事DV征集

四年大学生活里,有和“二货”室友们做过的“傻事”,有和班级同学并肩奋斗学习工作的时刻,有数不清的可爱表情包。发生的这些点滴羁绊,是多年后回忆起来也会莞尔一笑的工大故事。面向各班进行征集“我们的工大故事”DV记录片,将在文艺晚会中播放展示。

活动时间:5月中旬

承办单位:毕业生团支部

2.2留念--毕业文化衫征集

激扬的青春总是伴随着个性的设计,独特的创意。离别在即,或许一件毕业衫会留给我们更多的回忆与感动,能源学院2017届毕业文化衫方案面向全院同学征集,让自己关于工大的热爱,穿在每个同学的身上。

活动时间:5月中旬

承办单位:毕业活动岗同学

2.3感恩---关于“谢谢”的三行情书

对陪伴我们一起走过最美好烂漫的大学时光的校园说谢谢,对骂你最惨也教你最多的老师说谢谢,对生病时照顾你复习时陪伴你的室友说谢谢,对做实验晚归时为你留灯开门的大爷说谢谢,感谢在最好的时光里有他们作陪。通过空间动态、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关于“谢谢”的三行情书,并以截图的形式有奖征集。

活动时间:5月下旬

承办单位:毕业生团支部

3、“活力飞扬,一生有你”——毕业生系列体育竞赛活动

3.1毕业生篮球赛

活动时间:4月下旬-5月份

承办单位:能源学院学生会

3.2能源521校园荧光夜跑

在能源院旗的带领下,号召毕业生绕校园一周,魅力奔跑,青春传递,倡导广大学生积极锻炼,在奔跑中享受运动的乐趣并表达对学校的爱。

活动时间:5月21日

承办单位:毕业活动岗同学

4、“遇见能源,一生有你”——毕业生系列文艺晚会

光阴流转,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在这段特殊时光即将结束的时候,能源学院举办这个特别的晚会盛宴,来共同怀念我们的过去,并为自己的未来饯行。

活动时间:6月下旬

承办单位:毕业活动岗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