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51期 党情温故之“党史故事会”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835

2017416日晚630分,能源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动力楼619召开了以党情温故之“党史故事会”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学习交流活动。会上四名同学做了发言。

陶明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他从会议的背景讲起,介绍了会议开展的曲折经历以及会议的内容与成果。之后赵文可同学介绍了邓小平同志“实事求是”的精神,谈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要求我们在科研中也要做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多做实事,不搞形式。在之后,许逸群同学给大家讲述了十年“文化大革命”的苦痛史,介绍了“十年文革”的起因、动荡起伏以及最后林彪和“四人帮”的覆灭,同时告诉大家,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也是人民的选择。最后,裴桐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党徽党旗的由来,分别讲述了苏维埃红旗、国民党青天白日旗及最终党旗的形成历史,给大家普及了重要知识。大家在听发言同学的报告时,对党的历史加以学习,对我党的历史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发言结束后,进入交流环节。党员刘明君表示,在毕业前夕,大家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或升学的关键节点,十分有必要温故党情,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在各行各业都能发挥我们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组织委员赵文可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大家真正有所收获,让“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得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