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48期:记2013级本科生刘丹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166

路在脚下,风雨兼程

刘丹,女,13级本科生中共团员,1302402班生活委员。自入学以来,刘丹同学以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心系国家能源事业踏实努力获得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一等人民奖学金等荣誉。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坚持风雨兼程

学习之路,奋发努力

2013年9月,她以并不高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面对很多优秀的同级生,她不甘落后,争优先。在学习成绩上她名列前茅无论是基础课程还是专业课程成绩都在90分以上,七学期综合学分绩年级排名第一,连续五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两次期末成绩在学院前三名,并以学分绩第一的成绩保送至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二、科研之路,敢于创新

课本知识之外,她积极参加科研实践活动,大一时期科创项目“CPU液冷散热大二大三的节能减排项目、创新创业项目“一种轻便的太阳能海水净化装置”、大三开始进入实验室进行储能方面研究2016年赴韩国汉阳大学参加“第十届哈工大-汉阳大学国际研讨会”,会中做海报展示汇报,并获得一等奖,作为中团队唯一一等奖获得者,她的汇报得到汉阳大学教授的高度肯定科研活动中提高的是能力,收获的是成果,坚信一直在路上稳步追求进步。

2015春季学期,赴浙江大学交换学习,在交流期间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学习上依旧努力上进,学分绩达到4.5以上同时广交朋友了解学校之间的文化差异宣传哈工大的文化特色,老师同学心中留下良好印象。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在浙大第一届三好水上运动会中,获得双人皮划艇第七名,皮艇球第五名。

三、实践之路积极进取

学习之外,她还热衷于社会实践与课外活动,着重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2013-2015年度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与多课代表工作配合老师工作解决同学的问题与其他班委共同组织班级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构建良好的班风贡献力量,多次参加期末的学霸联盟为大家整理复习资料追求共同进步一系列的锻炼让她初步练就了执行力,办事效率高的能力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获得校级、院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大一、大二时期加入能源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和十佳社团之一的心舞手语在院学生会随时掌握学院最新动态并及时分享给大家,参与并组织了堆雪人大赛”等有特色的活动;在心舞手语社团中,每天早上沐浴第一缕阳光将温馨的“沐光之舞”带给大家,多次和社一起去聋哑学校为残疾儿童送去关爱,参加社会相关公益活动。她对公益与志愿的兴趣可能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守护星星的的孩子深入了解孤独症儿童的生活状态送去帮助、作为能源学院60周年院会志愿者服务同学维持会场、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京剧大赛志愿者接待来宾安排会务……这些志愿活动让她成长为新时代强烈社会责任感心系他人乐于奉献的大学生。

大学四年匆匆,她做的不是最好是无悔,她坚信学无止境,路在脚下,她定会风雨兼程,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