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讲坛】第46期—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演讲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928

2017年03月08日中午,“旗帜讲坛”第46期在能源学院动力楼619会议室举办,由学院航空航天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五位学生党员担任主讲,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讲坛主题为“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五位主讲人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其中,王金成同学从“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什么,怎么做是我们每个党员必须面对的问题。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学习时间,把“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和生活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在自身平时的学习生涯中结合党的思想理论,做到学以致用。赵梦迪同学讲述了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她提出: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身边党员的不正确行为要予以监督,对自己不正确的行为要接受组织的批评。郑麒麟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大学生代表着未来,他们代表着未来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骨干,是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加强大学生的政治意识是新时期面临的新任务,所以在大学生党员集体中开展“两学一做”势在必行。徐文杰同学根据时下正在召开的两会,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充分发挥知识和知识分子的作用,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突破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为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献计出力。李天骄同学从“把中国隧道技术推向世界”的优秀共产党员——中铁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严金秀的事例出发,讲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演讲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围绕演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做了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