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7年CSC与韩国互换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491

来源:研究生院  http://hitgs.hit.edu.cn/9d/70/c3330a171376/page.htm

根据中韩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每年选派中韩政府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赴韩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附件1)。现将该项目2017年申请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

该项目选派类别为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其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24-36个月(硕士课程2年,部分人员须参加为期1年的韩语研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为36-48个月(博士课程3年,部分人员须参加为期1年的韩语研修),资助期限以韩方实际资助期限为准。

2.选派规模

全国每年计划选派不超过38,但国家留学基金委未对各推选单位限定推荐名额。符合申报要求的学生,我校将予以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择优录取。

二、选派领域

该项目优先支持IT电子、动画、汽车、能源、农业、造船、生物等关键领域及生命、空间、海洋、纳米及新材料等韩国优势专业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领域。

请注意:2017年度韩方指定留学院校为65所(详见http://www.studyinkorea.go.kr)。申请时必须填写3所志愿院校,注意不能选择同一所院校的不同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韩方提供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需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附件2)、《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附件3)、《2017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附件4)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人及其父母均为中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3有过硬的政治品质和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强烈的爱国精神、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申请人应为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学生(定向生除外),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其中:

1)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正式申请时应为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硕士生、直博生除外)。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正式申请时应为我校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推荐攻博、硕博连读生除外)。

5最终毕业院校的成绩平均分在 80分以上。

6申请人应具备一定的韩语或英语水平;持韩国语能力考试 TOPIK5级以上证书或托福、雅思成绩优异者优先选拔。

7曾在韩国享受过此奖学金或曾被本项目录取但因个人或其它原因放弃留学资格者,不得再次申请。

8持有韩国院校本科学位或研究生学位者,不得申请。

五、申请材料及要求

1.对外联系材料

申请人需按照《2017年度韩国互换奖学金申请材料及有关说明》(附件56)准备书面对外联系材料。

2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按照《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研究生)》(附件7)准备书面对外联系材料。所有申请材料一式一份,均为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打印纸单面打印或复印,用长尾夹夹好,无需装订,并按照附件7中列出的顺序排序。同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不要以压缩文件包形式发送。

六、日程安排及申请流程

1.申请人网上报名:313-16日中午

2.申请人向所在院(系)提交材料:316下班前

申请人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网上申报,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完整的纸版申请材料交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办公室(附件9)。网上报名网址:

http://apply.csc.edu.cn/csc/main/person/login/index.jsf

注意:由于准备对外联系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能在316日前准备好对外联系材料的申请人,需不晚于320日将对外联系材料直接交到研究生院(行政楼327室)。

3.各院(系)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317日中午下班前

各院(系)负责汇总学生的申请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材料及《2017年与韩国互换奖学金推荐名单》(附件10),纸版一式一份、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电子版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

4.学校审核、公示、提交材料:317-20日。研究生院审核网上报名信息,公示获得推荐资格人员名单,出具推荐公函并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

5.评审/录取:4-6月。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面试和评审,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6.派出:被录取人员不晚于8月末派出。


如有问题,可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行政楼327室)

电话:86403286

E-mail: yliu423@hit.edu.cn



附件:附件下载.zip

12017年韩国互换奖学金项目简章

2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3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42017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52017年度韩国互换奖学金申请材料及有关说明

62017年度韩国政府奖学金固定格式表格及相关资料

7.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研究生)

82017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韩国互换奖学金个人申请表

9.各院(系)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具体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102017年与韩国互换奖学金推荐名单




研究生院

201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