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1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有关要求,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19日在动力楼619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考核评价工作。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于晓滢主持。她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和意义,讲述了会议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三大重要贡献,第一,书写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第二,把党的制度建设提高到新水平;第三,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然后重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内容和几大亮点,最后又再次带领大家回顾了“两学一做”,再次教育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学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教育大家要时刻保持思想和知识的先进性,时刻具有危机意识,做好先锋道德模范作用。

随后,于晓滢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及党支部考核评价的工作。每位党员都摆出了个人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做出了自我评价,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上交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并进行了党员互评环节,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于晓滢同学对于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包含获得的成绩及需要改进的不足,全体党员对于党支部的工作及党员作用发挥做出了评价,部分党员也对党支部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在与会成员的热烈掌声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