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37期:记2014级本科生李明志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754

积极乐观,全面发展

李明志,男,14级本科生,能源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现任能源学院科协副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中心(HIT Call Center)志愿服务部副部长,学分绩排名学院前8.38%,2016中俄大学生小卫星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一、学习乐于多元

作为一名本科生,他把本科学习作为丰富自己的一个重要阶段。不仅在专业、必修的框架内一直保持学分绩于学院前10%,同时他还进行了单片机绘制、编程、应用及无线电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政治经济与世界文化发展史的学习,数学建模与智能算法的学习,电影鉴赏与剪辑的学习,布鲁斯与华尔兹的学习,击剑的学习。他坚信本科是一个拓展视野与全面发展的时期,目光与见解不应过早的被某一方面束缚,敢于踏出既定的圈子,敢于探索与求知,这才应是自己本科阶段的模样。 

二、科创源于兴趣

由于地区高考的招生专业限制,他于大二得以转入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继续自己的“飞动梦”。大一时,他参与大一年度项目“脉冲喷气发动机阀门优化及其在微型飞行器上的应用”,项目期间接触学习了通用的制图与分析软件,并顺利结题。大二作为组长完成课程项目“离心泵的CFD模拟与分析”,并顺利完成结课答辩。同时大二他还与同学一起在先进动力所跟随班主任进行电推进的学习,并于大二下学期参加2016中俄大学生小卫星创新设计大赛,于2016年暑假与中俄各大学及科研机构同台竞技,团队最终获得二等奖,成为获此奖项最年轻的一支队伍。进入大三他跟随导师开始了新的科创学习。飞行器动力的学习研究一直是他的方向与梦想,他相信自己会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三、多彩社团与生活

大一时他曾加入天文社学习天文知识并作为无线电社的学员学习单片机与无线电。大二加入学院科协并积极参与组织各项与学院科技创新有关的活动。在国际学生服务中心积极参与组织了“咖啡角”、“国际文化嘉年华”、“世界手牵手晚会”等活动。同时还在理性实践社做了关于“大话西游”的演讲。除了社团生活外他还经常参与班级活动,班级户外烧烤也有他的手艺。闲暇时光他与同学一起打球、游泳、跑步,校运动会也有他的报名参与。丰富多彩的生活与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是他尽力追求的。

积极乐观,全面发展,他将尽己所能,去追寻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