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与公寓共建实施方案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1271

能源学院与公寓共建实施方案

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大学生思想日趋多元化广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校园文化建设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和谐校园、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方面。通过创新的方式加大新文化、正能量在公寓的宣传力度,而达到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传播及及思想、舒缓学习科研压力的目的,已经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有效途径。

通过能源学院与学生公寓中心共建文化基地,丰富在校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爱国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安全教育,开拓科技视野,提升学术水平,提高公寓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本科生、研究生、公寓的精神文明建设,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公寓共建具体内容如下:

(一)联合共同管理公寓

由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共同定期安全、卫生检查;

由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安全教育讲解团队,加强公寓安全教育;

由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共同以讲解、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由学生和公寓工作人员共同对现有公寓管理制度进行修改、完善等。

(二)开展公寓志愿服务

开展多种志愿服务,为学生及公寓管理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对阿姨子女进行课程辅导和思想道德教育。

(三)周末影院进公寓

加强研究生爱国教育、思想道德建设;

宣传时代科技,开阔科技视野;

添加学术性内容,促进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高;

传播中国先进文化,校园先进文化,公寓先进文化,研究生先进文化,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

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学习、科研压力。

(四)建立党建活动室

建设理论学习的前沿阵地;

落实支部工作中“三会一课”制度;

贯彻党员政治生活谈话制度;

大力宣传党建知识;

深入群众为各个年级党支部、团支部提供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场所。

另附《附件1 基地建设共建协议》及《附件2 能源学院党建活动室使用细则》。



附件1:基地建设共建协议.doc

附件2:能源学院党建活动室使用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