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学生网络行为规范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118

为了正确引导广大学生合理的使用网络,倡导科学、文明利用网络资源,更好地发挥校园网在教学、科研、管理、生活服务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秩序,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章和学校相关制度,制定本规范,希望学院广大学生共同遵守。

一、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抵制各种网上不良思潮。

二、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保密规定,不将涉密计算机联入互联网。

三、不通过网络制作、发布、转载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信息或言论。不主动制作或浏览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个人网页。

四、不通过网络下载、上传或转载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视频、音频和文字。

五、不通过网络发布或转载扰乱社会治安,破坏社会稳定的视频、音频和文字。不通过网络发布或转载有损学校稳定的视频、音频和文字。如在网络上发现二、三、四条中所述视频、音频或文字应主动向****部门举报。

六、不通过网络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的合法权利。不盗用他人帐号上网。

七、不散发垃圾邮件。不制作和传播计算机病毒。

八、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重视参加网络活动的安全性,对个人上网计算机要加装网络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不作虚假、虚伪的网上交友,不随意公布自己的个人或家庭信息和联系方式,不随便与网友见面,特别是单独同网友见面,不参与网友联谊等活动。

九、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沉溺于电脑和网络,特别是不沉溺于网上聊天、网上论坛及电脑和网络游戏等,确保电脑和网络的使用以不影响学业和正常生活为前提。

十、在寝室内使用电脑,应自觉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不影响他人的休息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