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33期:记2012级博士研究生李东阳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608

修身为学,弘毅致远

初出茅庐

入学时,他作为一名观众参加了学校一年一度的三好联评,看到众多优秀的集体在台上汇报,作为一名班长的他就暗暗下定决心,立志有一天,也要代表他的班级、代表他的同学们站在台上,争取一份荣誉。

回到班级的他,积极地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活动,策划,实施,记录等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与此同时又被选为年级班长,一时间,完成各项学生工作成为了他每天的主题,每完成一件工作,都会收获一份鼓励,一份成长和一份喜悦。

到了学年表彰总结的时候,他所在的班级有着优秀的学习成绩,团结的集体氛围和积极的活动表现,在与众多的优秀集体竞争中,他所在的班级收获了一份令同学们满意的荣誉。

天道酬勤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得到锻炼,也为了让自己能够换一种方式为班级做贡献,他选择了辞去班级班长和年级班长的职务,交由其他的同学带领班级继续前行。在他和班级同学的不懈努力下,他所在的班级又获得了校优秀团支部的荣誉。

来到了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加丰富的大学生活带给了他一个问题去思考:如何让自己在不同的方面合理地分配时间,灵活的掌控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让自己在锻炼个人能力的同时,将学习成绩稳步提高。与时任辅导员的李峰老师进行了一次长谈,这次谈话深深地启发了他,经过两年多的摸索、学习与实践,他将成绩提高到了可以保送研究生的范围,自己对班级的贡献也多次得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认可。课堂之外,他积极参加科研和竞赛活动,他和周围的同学在参加的竞赛活动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努力,他如愿保送成为一名研究生,为本科学习生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厚积薄发

经过了三年的思考和积淀,他已经可以在工作和学习中灵活掌控时间,为了证明自己,研究生入学的时候,他找到他当年的辅导员,现在的研究生协理员李峰老师,主动申请为帮助老师同学们做一些事情,也为了回报当年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帮助和信任。

他竞选成为了那届研究生会的一名副主席,分管文体活动,同时在党支部换届中,被选为所在研究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做着熟悉的工作,研究着不熟悉的课题,他努力地在每一次活动和每一次培训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每一节课堂和每一次报告中丰富自己的知识。两年的学习和工作,他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获得了两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硕士毕业后,他在所在的专业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刻苦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继续作为博士班的班长为同学们服务,先后组织参与了“百名博士下基层”系列活动,到所属专业的全国相关调研学习。并2013年作为优秀博士生代表,赴美国交流学习。在科研方面,已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于2015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砥砺品格,勤学不怠,是他一以贯之的人生信条,独善其身,兼爱天下是他奋斗终身的人生目标。他将沿着这样的道路,本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工大精神,拼搏奋进,勇往直前。